close

家有一個弟弟,不知是福是禍?

如果問我,我也不知怎麼回答呢!

我有一個弟弟,我們都叫他遠遠,從我兩歲開始,他就陪伴著我了。

三歲的我,拿起小汽車,他也會拿著機器人跟我對撞,

爸爸望子成龍,每個月都固定購買同一系列的益智玩具,

遠遠和我組裝著拼圖,玩簡易的數字遊戲。

最疼我們的爺爺,每天下午都到雜貨店買糖給兄弟倆吃,

我們的最愛是口香糖,討論著哪個品牌最美味。

有一次,頑皮的我把口香糖年在遠遠頭髮上,

它哭得好厲害,爺爺喀擦一刀,把口香糖連遠遠頭髮一同剪下來,

手賤的我被奶奶教訓了一頓。

那天,

遠遠發著高燒,我看到爸爸媽媽忙進忙出,

之後又時常帶著遠遠出門,我覺得好奇怪,

不知為什麼,遠遠好像不停的睡覺,還看到奶奶吃完飯後都拿著污漆嘛黑的藥水,

給遠遠喝,還有黃褐色的臭藥粉...

後來,

媽媽說要帶我到外公家住,那時我連幼稚園也沒去了。

有一次,媽媽來到外公家,說要帶我去看遠遠,沒想到這一趟到了醫院,

他平躺在綠色的棉被底下,臉上帶著透明的面罩,身旁的儀器嗶嗶作響,

遠遠的臉一反往常的削瘦,我叫他,但他依然沉睡。

幾個月後,

我又到了醫院,坐在醫院的大廳裡,媽媽跟我說遠遠過世了,

我馬上放聲大哭,一旁的爸爸趕緊安慰我說:「遠遠只是到別地方了,以後還會會來的。」

真的嗎?但是爸爸沒有騙過我,至少在這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79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