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有一個弟弟,不知是福是禍?

如果問我,我會回答是福!



那年我五歲,距離遠遠「去別的地方」已經一年了...

媽媽告訴我,我又要有一個弟弟了,那是佛祖賜給我們的。

﹝自從遠遠走了之後,媽媽虔信佛教,加入了一個名為真如苑的宗教團體﹞

弟弟出生了,爸爸媽媽取名為浩恩,意思是要懂得感恩,

浩恩跟遠遠不同,我比浩恩大五歲,做起哥哥自然更加照顧弟弟。

浩恩從小就住在新家,那時家裡的金濟狀況日漸富裕,所以他得到了很好的照顧。

浩恩小時後和我的距離比較遠,我平常從幼稚園回家時,

還是嬰兒的他都在小床上睡覺,我就自己一人看卡通,玩金鋼戰士。

當時台灣流行雙語教育,我上小學時都會到一家雙語安親班,

後來浩恩幼稚園也是在那而就讀,他的英文程度當然不在話下。

長大的我,彷彿知道遠遠不會回來,也越來越去信他是過世了...

每當有人問我有沒有兄弟時,我會說有兩個,一個已經過世了...

如果有人問為什麼,愚昧的我會說因為愛滋病,因為當時我只知道愛滋病而已...

有一次,我們媽媽遠遠是不是不會回來了,媽媽只好實話實說告訴我遠遠真的過世了,

我又追問遠遠是否因為愛滋病過世,媽媽笑罵我傻瓜,遠遠的病因是淋巴癌。

奶奶前些日子跟我說過,當時外公有請媽媽帶遠遠看很多中醫,不過情況...

沒有好轉,只有更差,我終於知道當時噁心的藥水,藥粉是哪來的,

而奶奶也從此在野不相信中醫了....

陳年往事,再提恐怕無味,懷古還要傷今,

我上高中了,浩恩也是高年級生了,雖是如此,

浩恩還是個無法獨立的小孩,晚上睡覺要我陪,起床尿尿也得陪,

膽子小就是他最大的缺點。

有一天晚上,我刻意躲起來嚇他,浩恩竟然被嚇到倒在地上大哭...

更有一次,他晚上作惡夢,大哭了好久....

這些事到現在還有可能發生,昨天因為看鬼片,整個晚上和我形影不離。

浩恩和我有一種交易方式,凡是他做不來的事,如果需要我幫忙...

嘿嘿....那他也要答應我幫我做幾件事,到現在還有三個機會等著讓我使喚他呢!

其實這麼做,我只是希望他記得,以後別人幫他忙,他要懂得會報,誰叫他的名子是浩恩呢...

而且我也可以輕鬆一點,一石二鳥,和樂而不為呢?

很少有人有失去兄弟的經驗,就因為如此,弟弟的價值才會更高。

套一句某人常用的老話:失去之後,才會懂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79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