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用錢----------------------------------
記得小學二年級時,爺爺每個禮拜會給我和弟弟一枚新版50元的硬幣,

我把它存放於小罐子裡,閃閃發光的新版50元硬幣,成了我的秘密寶藏...

小學三年級,那時爺爺的健康狀況急轉而下,50元硬幣早已成過往,

不過父母每天還是給我10元,我珍惜地一枚一枚投入小豬公裡。

還在中和國小就讀的我,有時放學就趕緊跑道對街,用日積月累存來的銅板,

買一杯冰涼的珍珠奶茶,當時小小的心靈把珍珠奶茶視為奢侈品,偷偷背著家人買呢!

隨著我轉學育才國小,因為沒有福利社,加上每天坐校車,用錢的時間少了,好像也就把每天拿10塊錢的事忘了...

上了國中,媽媽每個月給我500元,懵懂得我覺得這筆錢好多,合作社成為我下課留連的地方。

但是,

時間在前進,無知的小孩轉換為叛逆的青少年,錢的需求量似乎已等差級數的方式增加,

看著同學荷包裡藍花花的大鈔,500元顯得不足道,曾經我和媽媽溝通過,

卻以失望收場....

從此...我墮落了,晚餐的200元我把它省下來,但我仍然肆無忌憚的吃學校的晚餐,

國三上的學期末,東窗事發,我因此被老師訓誡一番,還背下了一隻警告,

那天回家,還與父母大吵一架,不過爸爸為了不讓我再犯,零用錢增值為600元,

這些事都是鮮有人知的過往了...

最近,

父母說上了高中,零用錢可以多拿200,我極力爭取到1000元,我不知道夠不夠,

台語有一句諺語:「無魚蝦嘛好」,意思是有總比沒有好,我現在知道珍惜了,

因為這是我幾經波折爭取到的,警告不值得,親情的破壞更不划算,我很了解...

等價交換....我的投機取巧得到一隻難以消去的警告,

可是我相信,我謹慎的理財,也可以交換到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79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