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

台灣大學政治領袖研習營回來了

其實這個機會是李昀樵給我的 要不是他閒閒沒事 在網路上亂翻 我也沒法學到這麼些營養的知識

雖然我不知道他當時在網路上除了找營隊還找了些什麼東西  不過我真的要好好感謝他  

趁這個機會 我還要請他原諒我把他當作model出現在殺手極短篇裡  而且附上那麼誇張的描述


有時候 我會迷網自己在大千世界中 定位點在哪裡 又該如何去定位

迷惘的緣由 不外乎自己的視野太過狹隘  太過短小



我住在這看似繁華的不夜台北  住在人口密度號稱全台第五的中和市

茫茫人海中 看到成千上萬的黑影  挾著冷酷的心靈   陌生地對我飄忽   阻礙我的視線

有一天  我終於拔腿一躍 離開地面 我長了翅膀 看到原來包圍我的黑影 不過是地平線上一點可笑的芝麻

抬頭望向天空 不是我再地面所見的湛藍 而是一團我從未蒙面的 黑霧

?
??
???

我狐疑 明明才剛剛脫出重圍 現在又有四面八方襲面而來的黑霧



我好渺小 原來的我是芝麻中的一粒碎屑 現在我又是什麼?

我振翅疾飛 衝進這團黑霧 妄想像之前一樣   單刀直入 一騎當千

好可怕 這團黑霧中 是深邃的黯淡  

於是 我閉上演 讓黑霧不停地纏繞我 蓋住我身上每一吋毛細孔 摘下我的翅膀

再睜開眼 一條小徑在我眼前不斷向前延伸 盡頭 還是深邃幽閉的黯淡


夢醒了  在出發到台大的當天 我又做了一個怪夢

跟阿乃約在家門口 兩個人就大包小包的趕到善導寺站

然後 進了社科院 認識我小隊裡的隊員

此次來台大的目的 狠狠的撈一筆知識財當然不在話下

更重要的是開拓我的視野 待在一所私立高中 每天渾渾噩噩地追求獎學金 前幾名

雖然不是件輕鬆的事 但目前為止我過的實在很安逸

如果繼續驕矜自持下去 或是光靠一點微不足道的小聰明 我可能就要摔到深淵去了

其實還有一個小目的........ 在此不便多說 .........



於是跟著小隊隊員 同黨委員  寢室室友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高潮不斷的課程內容

三更半夜 三番兩次 通宵達旦的質詢討論

七嘴八舌 七手八腳  肆無忌憚的交談對話 


我學到了政治民主的思維 以及各種不同的切入方法

立院會議中驚險刺激的質詢答辯 

偉大政治家的操守及俠骨

知名媒體人的堅持與感慨

而認識了來自各地的高中生 相若的年齡 大家都在做什麼不相若事呢?

因為他們 我把眼睛注視在所有人的特質上

並且檢討自己缺少了什麼

因為我是真的在學習 我試著把我的聲音降低  保留我的想法  

讓自己變成海綿 只懂得吸收 

以往是意見頭子的我  難以忍受閉嘴禁言的束縛

喜歡嶄露優點的我 硬是把身上的甲冑脫下來 使別人來刺激我

因為 我的虛心 我的學習 我知道日本是世界史上最好的學生 因為他們不停地讓自己被刺激

低下頭來 不要只會用下巴看人 看看自己的身上到底需要什麼


離開台大的那天凌晨  我又做了一場怪夢

小徑向前無止境的延伸 但盡頭卻不再是深邃幽閉的黯淡

我看到一點微弱的薪火 拔足狂奔 我不覺得累

因為那點薪火 透者純淨無瑕的聖潔  

只是這條小徑.... 到底有多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79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