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不幸的,每次我在打網誌時,

身旁不是爸爸在上網收信,

就是媽媽在家裡做沒加班費的工作。

所以打網誌時,身旁的爸媽便不時轉過頭來,

東瞄喵,西瞧瞧,「又再打網誌啊?」

真不知道她們是真的好奇、關心我,

或只是無聊來找我麻煩.....


某天,媽媽還是在加班,

她突然跟我說,要是你那麼愛寫,乾脆去當作家好了...

說真的還是開玩笑?

我當然馬上回絕,

理由是1.我文筆普通,寫不出幾個大家愛看的屁。

2.我的人生閱歷太少,我只是個涉世未深卻自以為是的小孩。

3.作品若是不暢銷,將會有一餐沒一餐的很不穩定。

4.就算我想,你們也不肯....

媽媽就說,誰說的?你想當我們就讓你當!

語畢又轉過頭埋首電腦螢幕,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似的。


又很不幸的,每次在家裡唱歌,

老爸會在客廳裡看電視,

老媽會在院子裡洗衣服,

所以他們有時提醒我晚了不要唱太大聲

有時問我在唱什麼。

然後,媽媽偶爾就笑道,你以後去當歌星好了,那麼愛唱!

我也是當面回絕,理由很簡單,

當小丑很辛苦,尤其是當個不帥的小丑。

語畢,我繼續唱我的,她繼續做她的星媽夢。


更不幸的,我每次在家裡想好好用功,

老爸就會在在我書房裡閒晃,

老媽就會在家裡打掃。

爸爸看到我在看書,

當然勉勵我幾句,要我努力考上所好的大學。

我這次卻沒辦法回絕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找不出什麼完整的理由。


父母,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也許他們的兒女,根本不想成為人中龍鳳,

也許他們的兒女,不想成為他們眼中的龍鳳。

也許他們的兒女,從來沒思考過想成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79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