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什麼選文組?

當然是為了大學要唸文組科系囉~

曾幾何時,我卻只是一味的討厭物理,喜歡歷史。

喜歡的事往往左右一個人的方向。



其實,我不喜歡每天呆在實驗室裡看化學原料變色爆炸

也不喜歡在電腦前面看複雜的程式碼。

我喜歡跟人相處互動,然後了解千變萬化的社會與人文。

可是我更喜歡賺錢。


哪個人不喜歡坐擁上億豪宅,用千萬法拉利代步?

所以基於想賺錢,又喜歡與人相處,人在文組,

不外乎就是選商學系囉!

想念的科系從以前懵懂的選企管,到現在最紅的財務金融,

每個都是想賺錢的科系,每個都是操弄人與錢的知識。

以為辦公桌上放著「某某銀行首席分析師」或是「某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的名牌就是金錢與社會地位的象徵。


這幾天想想,我真是膚淺的可以!

我真的喜歡這種生活嗎?

有錢有權就是快樂嗎?


前天爸爸拿它的理財課本給我看,

整本都是複雜的公式與符號,

他說只要分析師設計好一套數學模組,

就能計算出所有投資的預期結果。


原來這就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職業工作內容。

每天與數學為伍豈是我的初衷?


禮拜六去聽侯文詠的讀書會,

他說真正喜歡自己工作的人才有最高的成就,

因為這種人都不會累,

這也是他轉為專職作家的原因,

如果他現在還是醫生,恐怕沒多少人知道他。


是啊!做喜歡的是真的不會累,

就像我現在在打文章的時候一點倦意也沒有。

可是我知道我不會成為作家,也沒能力成為作家。


那麼我到底喜歡什麼事呢?

除了寫作之外,其他東西都讓我覺得好疲倦。

但我現在至少知道,賺錢並不是我最喜歡的,

那我以前為自己選好的路,

是不是要重新看看地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79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