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遺憾那麼久才更新網誌,更遺憾這回來的第一篇竟然又是評論時事。

沒辦法,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身為中華民國的一份子,對於最近一連串的社會群眾運動,

應該要有點了解,也要有點看法。

我最怕人門只看到眼前發生的事,盲從大家的腳步卻不知其所以然。


隨著第一家庭和總統身邊的官員一個個被檢調起訴、收押,

加上媒體大肆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登高一呼,與各界人士組成了倒扁總部,

開始策劃一波波的倒扁靜坐活動。


有點知覺得台灣人都曉得從九月九號到今天倒扁的活動和挺扁的嗆聲。

我沒有評論員獨到的見解,也沒有新聞台背後的財團勢力,更沒有報社的意見立場,

我現在以一個市井小民,高中學生的立場談談我自己的看法。


9月9號補習完就和劉廷浩走去凱到湊熱鬧,那時候才一點,人潮還沒有蜂擁聚集,

我和劉廷浩的初衷只是想去拿那張超酷的倒扁貼紙(看到小胖貼,那個下台手勢真是超有魄力)

結果發現情況不妙,因為凱道的人越來越多,心想今天裝備沒帶齊,萬一下雨後果不堪設想,

在不開溜可能要被夾在紅潮之中進退不得,我藉著劉廷浩巨人之驅,虎背熊腰的壯碩身材,從人群中突圍。

最後也沒能找到超酷超屌的倒扁貼紙....


回家後已是三點,天空飄起濛濛細雨,凱道前的紅杉軍團卻像蔓延的烈火,澆都澆不熄。

倒扁第一天,完成納斯卡線,紅潮在大雨中徹夜靜坐,沒有退散。

跌破了民進黨的眼鏡,游錫堃和林佳龍似乎太低估他們的前輩施明德了。



9月10號清早,大雨還是無情的以水盆為單位,傾倒在台灣各地。

凱道前的人潮好像有點捱不過風雨,漸漸散去。

我在家裡看新聞,心想這股野火似乎真的要熄滅了。

9月10號下午三點,我被爸媽徵招到前線,增援紅杉軍。

我在中正紀念堂看雨,倒扁的民眾竟然源源不絕的從捷運站湧出。

我跟著爸媽和人潮一步步淋著雨走向凱道,

就當玩水吧!我告訴自己,如果玩水能拉下一個不要臉的總統,

那我也在玩樂之中幫台灣做了一件好事。

凱道上時時吶喊:『阿扁!下台!」 而且是全自發性的,

即使台上的人不帶頭,台下照樣有人高呼口號。

而且我終於拿到了倒扁貼紙!



我討厭陳水扁,因為他不要臉。而且邏輯有嚴重錯誤。

9月9號當天,他在台南的演講中提到:「阿扁不會倒,因為人民不會倒,因為台灣不會倒!」

真他媽的白痴豬腦袋,你倒不倒,跟我倒不倒遊啥關係?

難到你倒了我就會倒,你倒了台灣就會倒啊?

或許他的意思是有一天台灣和人民都倒了,他才願意倒吧....

那我要告訴總統,你快倒了,因為你快把人民和台灣都搞倒了!


我更討厭陳水扁身邊那些逢迎拍馬的小人,因為你們跟太監沒什麼兩樣。(只差LP)

民進黨大老通通都沒出來,除了遊錫堃這個王八蛋,每次出場,

就是天佑台灣、天佑阿扁的鬼話,說什麼:「下雨天倒扁結果被水扁!」

好像真的很幽默....又喜歡用抹紅和族群分化的ㄠˋ步數。

為什麼總統下台就是推翻台灣本土政權,呂秀蓮不是台灣人?

為什麼倒扁活動是中共在幕後搞鬼,你忘了施明德以前為了台灣獨力和民主所做的犧牲?

公眾人物說話要有依據和擔當,而不是在人來瘋的場合下講屁話!


也別忘了李登輝這隻老狐狸,他雖然在這幾天沒有出現,

但是他一直在等待時機。從他出面怒止台聯參加挺扁活動,就可以看出他的野心。

他要等民進黨垮台,然後接收民進黨的選票,從3%變成33%。

今天他就有出來要求政界大老協商陳水扁的退場機制。

台灣之父竟要以軟性手段罷免台灣之子?看來政治上並沒有永遠的朋友。



9月15號台北圍城,我和張鈞傑、李昀樵、程韻庭、吳宛玲、蔡昀六人,

放學後就換上紅衣服,趕到永安市場站,那時候已經有很多紅衣人回家了。

到了台北車站,月台上十個有九個是穿紅衣服的,來來往往。

這個場面,讓我想起之前完二戰遊戲時,傷兵被火車運回祖國,新兵卻又不斷的增援,

月台上繁忙不堪,有人目光炯炯,有人精神永在。

我好像新兵被派到前線,攻擊一個看似無懈可擊的敵人。

車站的廣場那時已是水洩不通,重低音喇叭憾動廣場上的人們,

「阿扁,下台!」的口號不絕於耳,呼聲震天。

這次我門不拿倒扁貼紙,這次要找的是兼具美觀又實用的倒扁扇。

台北車站的人好多,我們六個人三把傘穿梭於人群中尋找倒扁扇。

可是車站這邊好像沒有攤販,我們只好逆向行駛,從台北車站延懷寧街、公園路走回凱道。

路上的小販曼的不是衣服就是螢光棒,就是找不著倒扁扇,

於是們又想去中正紀念堂看看,因為我的貼紙是在那裡拿的。

我們在人潮中和大家一起熱血呼喊阿扁下台,

背後的中年婦女喊的撕天裂地,卻從不間斷,可以和孟姜女一較高下了。

看來阿扁真的把很多善良老百姓惹毛了......

中正紀念堂站還是沒有扇子,心灰意冷的我們,現在飢寒交迫,全身疲累,想要吃頓宵夜。

於是就跟傷兵一樣,坐車回永和....吃永和豆漿。

永和豆漿好像倒扁休息站,裡面也通通是紅衣人。



繼915之後,916的挺扁活動北上凱道,與倒扁活動互別苗頭,我沒有多注意這件事,

因為我知道他們是領錢被動員來的傭兵,我也相信他們跟我們一樣會和平進行。

沒想到晚上看新聞,就報導他們上主播台打人,拆主播台....

我有點失望,因為他們辜負了大家的期待。

結果又傳出倒扁民眾打歡喜婆婆的消息,沒想到倒扁也破功了....


到了今天,倒扁的人跟著陳水扁趴趴走,打游擊戰。

但是只要有倒扁的場合,場邊的警察人牆外就有挺扁民眾嗆聲打人。

事情演變至今已發生零星的暴力衝突,未來會怎樣也更難預料。


前幾天遊錫堃訪美,在美國學陳水扁到國外放話,幹麻不在台灣講這些?

也許是他怕看到台下有人對他比那超有魄力的下台手勢。

當天陳水扁也和美國開視訊會議,告訴美國政府他的困境,向他們求救。

怎麼?不是說你不會倒?跑去和美國討同情啦?


其實,整個倒扁活動已經開始見效了。

從第一天陳水扁強硬的態度,到後來不敢回台北,向美國求救,

黨內人士開始批評,到今天李登輝提書協商退場機制。

有人認為我們應該用體制內的手法拉下他,這點我很認同,

但是體制內有什麼辦法?

不就是國會提罷免嗎,但是民進黨卻沒人出席投票,使票數不過三分之二。總統當然也沒下台。

立委的壓力從哪來?

當然是票囉,當人民開始施壓,民進黨的立委或許會跳出來提罷免。

有人建議公投,殊不知現在國家機器還在陳水扁手上,他可以在所有決策環節上杯葛。

等調查報高出來?

陳瑞仁檢察官面對上面的壓力,

倒扁的民眾要給他鼓勵,把案子查到水落石出。


倒扁活動要倒扁,更要找回價值觀,即使倒扁沒有成功,

卻把大家凝聚起來,上一堂公民課。

可是我覺得倒扁活動應當適可而止,因為現在以和挺扁勢不兩立,

若是繼續下去,搞不好台灣真的會分裂,到時候中共真的會介入。

別忘了中共的三條最後底限:

宣布台獨

他國勢力介入

台灣發生重大動亂。


馬英九不要優柔寡斷,你到底在怕什麼??

趕快叫國民黨提倒閣,然後解散國會。

立委重選確保三分之二的席次,(不分區制對民進黨很不利)

最後提罷免案,把陳水扁這個大爛人轟下台!


最後,還是請陳水扁趕快覺悟,好中止這因你而起的混亂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79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