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半前‧東京


在六本木的凱悅飯店中,GG用他的筆記型電腦和遠在台灣的秋天用MSN連絡。


秋天:如何? 殺手也幹了兩三年了,自己找單子真的很累。

GG:ㄟ.....我知道啊@@

秋天:那就找個經紀人嘛!

GG:是阿,但是我不知道找誰也....

秋天:找我吧!我改行當經紀人嚕~~

GG:真的?= =

秋天:我的制約達成啦~~~爽啊

GG:...........

GG:真好,我人在日本,回台灣再說吧....

秋天:這麼巧? 我明天也要去東京ㄟ

GG:恩 你幾點的飛機?

秋天:我明天到新宿再打給你,大概五點吧....

GG:日本很冷喔....

秋天:因為現在是秋天ㄚ....



新宿 東京希爾頓飯店前,兩個年紀相若的男人站在玻璃門前,高一點的是秋天,後很多的是GG。

殺手GG跟殺手G沒有任何關係,殺手G(#)是台灣殺手界裡的神話,聽說他只要出手沒有人能逃過他那把消音槍。殺手GG則是個二十三歲的年輕殺手,用的也不是消音槍,但同樣沒失手過。因為刺殺失敗的代價不是勉強離開現場,就是被殺。


GG這次來日本是被竹聯幫僱用要殺掉山口組的重要人物 新籐三郎,GG因為很久沒有收到委託,所以答應了這個非常危險的任務。新籐三郎身邊都會跟著四五的訓練有素的保鏢,不是空手道黑帶五段,就是柔道冠軍,還有身藏武士刀的劍術好手。

新籐三郎卻是日本美食界著名的評論家,時常出席眾多料理研習會、或是擔任餐廳的顧問。

「你幹麻接這個任務啊? 你是GG不是G!」秋天憂心說道。

秋天和GG是好友,三年前認識的,他們都是第一次接到單子,卻收到同一張。

兩人都在目標附近徘徊,並且同時發難。

GG靠近目標,抽出手腕上的毒針,朝目標頸部刺將去。

秋天再四公尺外射出一鈀銀晃晃的飛刀。

毒針刺在目標大動脈上,飛刀釘在目標的胸口上。

當時的兩人對笑一眼後,就一塊前往附近的咖啡廳,從此就有互相連絡。

「嗯,我最近缺錢缺很兇,不得不試試看啦!」GG苦笑。

「你還記得我們的第一筆嗎?」秋天嚼起口香糖。

「怎麼會忘?」

「再來一次吧!」秋天把口香糖分給GG。


新宿花園凱悅酒店,宴會廳裡正再舉行一場法國料理的品嘗會。在場的人士竟是些日本政商名流,以及各地的法國料理廚師,新籐三郎受邀來做講評,目前在餐桌上試喝紅酒。

秋天和GG也穿了一身華服入場。

「我原本就是來參加這個品嘗會的,沒想到你的目標也在這裡。」秋天摸摸大衣裡的五把飛刀。

「喔?這樣你滿有錢的嘛....」GG和秋天坐定位,這個餐桌的左前方是舞台,新籐三郎正好坐在舞臺前的主桌。

「不,我算是個廚師。我在這個距離可以射到他,但前提是會場沒有人...」

「廢話.....」

宴會正式開始,湯、沙拉、前菜、主菜、甜點,都由不同的廚師負責,每上一道,負責的廚師就會上台介紹。

「法國料理我不懂,不過我倒很清楚日本料理。」GG不理會台上的廚師,喝他的湯。

「是嗎?明天你帶我去吃吧。」

「我們活的到明天嗎?」

「哈哈,放心,慢慢來!」秋天仔細地把湯裡的食材挑出來。

一個半小時後,甜點上完了,馬上就是請新籐上台的時候。

這時新籐卻離開餐桌,往廁所的方向去,附近一名穿西裝的高大男子也跟了過去。

「現在?」GG把提拉米蘇啃完。

「攝影機會拍到,慢慢來,待會結束時他絕對會坐車離開,那時候下手。」秋天卻起身走向場外。

「幹嘛!?」GG也站了起來。

「探聽敵情。」附近的日本人似乎覺得這兩個外國人很詭異。

又過了四十分鐘,宴會正式結束,剩下的顯赫們卻賴著不走,在場跟其他人閒扯淡。新籐和他的三個保鑣坐電梯到B3的停車場,GG和秋天先搭另一般電梯,到B2。因為B3和B4是停車場,而B2是美食廣場,所以兩人可以得知後進另一班電梯的新籐在哪層樓停車。然後再衝下樓梯,找到新籐。

兩人到達B3後,新籐已經準備要上車了。

「這裡也難保有攝影機。」GG緩步前行。

「所以我才要『探聽敵情』啊!我剛剛已經看過B3和B4的概況,只有在出入口和電梯門前,還有一抬架在那邊的轉角。」秋天指了左邊的轉角,而右邊的新籐是攝影機拍不到的死角。

兩人現在改以小跑步衝向新籐等四人,新籐和他的保鑣們也發現異狀,轉頭過來,其中有一位保鏢已經上車發動了。

其中一名較瘦小的保鏢抽出小太刀,而跟新籐去廁所的高大保鑣則擺起空手道架式。

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拿刀的我來,大隻的給你。」秋天抽出飛刀。

「嗯。」G G 的十指縫中各夾了毒針。

擦槍走火,一觸即發。

秋天射出飛刀,被小太刀掃開,而瘦小保鑣趁勢逼近秋天,給他一計突刺,秋天也早就料到,兩手各一炳飛刀,架開小太刀。頓時間火光激射,秋田趁這個閃光向後一越順手擲出右手的飛刀,並且快速抽出別把。

飛刀朝瘦小保鑣的大腿飛去,又被小太刀彈走,然而秋天卻在這個空檔激射左手的飛刀。

「噗嗤!」飛刀插在瘦小保鑣的右腰,鮮血飛濺在水泥地板,秋天呼了一口氣。

GG和高大保鑣卻對峙許久,因為GG不擅長貼身硬打,而高大的保鏢卻擔心GG手上尖銳的毒針。

終於GG壓低腰右拳刺往高大保鏢,高大保鑣起腳直踢GG的肚子,GG也不閃躲,直接用肉身擋下這氣勢如虹的直擊。

「啊!」GG飛了一公尺遠,高大保鑣驕傲地看著倒地的GG。

「你已經死了!」 GG用日語擠出這句話。

原來GG右拳的毒針,已經全數插在高大保鑣了肚子上。河豚劇毒正在他的血液裡破壞他的蛋白質,並且摧毀神經網路。

高大保鑣應聲倒下。

然而車上的新籐馬上就要逃走了,秋天跳上車頂緊緊趴著。GG則彈起身子,衝向這台招搖的賓士。

不過車子一動也不動,引擎在原地轟轟轟的空轉。

車門打開,原本的保鏢變成一個穿緊身衣的瘦子,手上握了一把染血的短匕首。

「殺手?」GG用日文試著和瘦子溝通。

「殺手?」瘦子歪著頭用中文來問他們。

「殺手。」秋天卻以法文回答。





(#)殺手G是網路小說家 九把刀筆下的人物,號稱最強的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79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