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說.....我病了

生的病是無可救藥的懶惰病

懶惰並只是俗名

它真正的學名為 懶散症候群

而我的懶散症候群是變種型病毒

其學名為 後天慢性懶惰症候群

潛伏期五年到十年不等

發病症狀

心煩 迷惘 喪失目標 還有漸進性的懶





前幾天 我到羅斯福路的一家診所看病

診所的醫師姓葉 我和我弟都是他接生的

所以他理所當然的成為我們家的家庭醫生

葉醫師的醫術高明 而且無病不治

從普通的發燒感冒到皮膚過敏 癌症B肝也都有人脈在大醫院

甚至是心理諮詢都難不倒他


我最近覺得很心煩 而且很沒動力

我便去找葉醫師 希望他給我點建議

他細心的問我的病況 絲毫不放過任何一個環節

葉醫師給人的感覺不同於其他醫生

跟葉醫師講話 向是多年的老友一般

讓你敞開心胸 無話不說

而且它的外表也不同於其他醫生

那樣肥頭肥腦 死氣沉沉

他帶一副鈦框無邊眼鏡 陽光般的笑容

一顆整齊不單薄的平頭 還有長年健身 筋肉糾結的體態


於是二十分鐘過去了.....葉醫師收起他那副陽光到會令人張不開眼的笑容

我心想這次鐵定完蛋 以往葉醫師在告訴我病狀時 都擺出極有自信的笑臉

他嚴肅說道:「浩宇,你得了一個很普通的病,但是...」

「但是怎樣?」我急迫地打斷他 且擠出一個苦笑

「但是你的病毒變種了,你得的病是懶散症候群。

一般人都是急性的,而你卻是慢性的,看來病毒已經潛伏很久了。

平常人的懶散症候群,通常是因為沉積太多雜事,而懶的去做。

不過當這些雜事解決之後,病情就會好轉。但慢性不是...

慢性的病毒很沒來由,就是莫名奇妙的懶! 這個變種型首先會懹你拖延進度

雖然進度之內的是完成了,但你會發現你的步調越來越慢,最後讓你失去動力。

這只是前兆而已,漸漸的,你的身體會本能性地排斥外界加諸的事務,到了末期

患者還會開始拒絕做一些必要性的生存活動,例如吃飯、睡覺。

很抱歉,你已經接近末期了....」

「就這樣?那也還好嘛...」我又擠出一個苦笑

「不,這個病症很棘手,沒有進行正確的療程,你會懶死的!」

「好麻煩...」我看了地板一眼

「你看你自己,你已經在排斥自己的生存意識了,這樣下去會很慘喔...」

我直到現在才感到恐慌 原來我已經懶到這種地步了!

而且這個症狀的確是慢性 錯不了!

因為我每次遇到事情 都是一句好麻煩帶過 接著逃避它....

「葉醫師,快救我! 我到底要怎麼辦?」

「唉....都到了這種地步,你要放手一搏!

我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開藥給你,就能治好你的病,這次的病你要自己奮戰,

你一定要找個目標,並且實踐它!過程會很痛苦,因為懶散病毒荼毒你太深了。

不過你要放心,你並非孤立無援,我會開幾顆安眠藥給你,懶的睡就吃ㄧ顆,

還有開胃藥,每天都要吃飯,知道嗎?有了睡眠與體力才有本錢和病魔對抗!」

葉醫師拍拍我的肩膀,欣慰的笑了。


後來 我離開診所 坐在附近的starbucks想想我到底該立下什麼目標...

在starbucks裡 我看到一個頭髮蓬亂 不修邊幅的男人

抱著一台手提電腦 十指飛快地跳動。

我走到櫃檯的路上 瞄了一眼他的電腦 好像是在打小說

男人似笑非笑地看著我 突兀地說到:「好看嗎?」

「ㄜ....我沒看清楚也....」對他這突如其來的一問 霎時呆住了

「我們一起加油吧!」男人的臉好眼熟 他的聲音也好耳熟 但我就是想不出來!


寫小說吧! 我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在心中浮現的這個目標

我手裡正好有一個靈感 只是每次都懶的寫出來

在回頭 男人消失了 手提電腦的螢幕上 顯示幾個大字

秋天 廚師 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79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