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媽媽帶弟弟到那惡名昭彰的第二家繡學號。

我們壓根兒不想給她繡,但附近實在找不到其他繡學號店。

老闆跟媽媽說,等一下就會好,媽媽問說是多久,他卻答不出個所以然。

依照這家店的習性,通常等一下會變質為等十下.....

鑒於此焉,我們先到附近的中國城吃飯,那是中和唯一像樣的館子了。

點完菜後,服務員也說「等一下」就會來了....

十分鐘過去了,菜還沒上桌。

吃完晚餐後﹝這家菜色著實不錯﹞,媽媽到學號店,沒想到一件都還沒動...

媽媽又質問要多久,想當然爾,他說「等一下」十分鍾就會好。

我....我...因為想上廁所,請爸爸開車在我回家,只剩媽媽在學號店,

他打算「十分鐘」後自己回家,﹝報時,現在時間,八點半﹞

我回家後就因為看DEATINY到忘我,忽略媽媽的存在,

門鈴想起時,十點整,不偏不倚。




等一下...........

有時候對方在詢問你上完廁所沒,飯吃完沒,

你回答等一下就是馬上好的意思。

當你拿車去修時,

修車廠老闆說,這可能要等一下喔,通常都是一段時間。

竟然等一下有很多意思,

那個老闆的等一下,就是一個半小時吧!

但是他有說十分鐘....等一下,這矛盾了....

上一句的等一下就不是表時間了...

唉...中國文字真是奧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79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