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寫自忘了第幾年的指考考題的作業。

一個身影,在昏暗的擴散,「喀啦、喀拉。」的腳步生在空間中回響,一位妙齡女子與我擦肩而過,刻意忽略了左手邊草蓆倒臥了一個臭烘烘的乞丐,大概是過量的香水早就麻痺了他的嗅覺吧我想,旋即在第二個骷髏頭塗鴉的位置左轉,跫音漸消,無意識的踱過層層台階直到公館的燈太過充足的打過來,太扎眼了。

這是公館地下道的一隅,為人所知,鮮為人知的是他對於我的觸動,全身的感官無一不敏感著,當我步行於街道,看到聽到聞到碰觸到的都是真實,但稍縱即逝,我從那兒出來時有些迷失,是失焦了吧!我這麼想著,儘管明明戴了眼鏡。

或許這是地下道帶給人們的美,穿梭於其中是有他的瀟灑,你不曾看過有人在地下道扭扭捏捏的走吧!大部分的情形是這樣的,形單影隻的由此到彼,看的清的是長長的背影,原本屬於異鄉的過客,但在這兒你也可以以一種廉價的姿態嚐到它的過癮,擺個姿勢吧!對著書攤老闆或著街頭藝人宣示著你對他的欣賞,根本就是舞台劇裡最具張力的一幕,即興的鋪陳,過份的浪漫。


還想說些什麼,在跟著樓梯再次旋轉之前,看到了點字版,笑話!明眼人要發現他都有困難,算了,摸一摸再加一句給萬能的政府吧!您可真貼心。這個夜晚若就這麼留給了諷刺,那就可惜了。走出來是台大的校園真的很美,路燈與椰樹羅列,迎接著從地底竄出的旅人,行囊頓時又輕些了。至此我已來回一趟了,其他的,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pic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