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這篇考試的時候,我崩潰了。

怎麼說呢?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觸動到了自己一些非常不必要的情感,以致於文章到了最後陷入隱晦不明,導致了低分的產生,有人說文章應該要富於感情才能得分,但我覺得有時候是不能太一廂情願的,文章裡頭的感情必須呈現給第三者,必須要寫得很白,甚至是煽動,至少許許多多的所謂考試高手裡的名校學生的範文都這麼做。但我以上皆非,我比較喜歡純粹的寫作,表現自己比較不全的一面,這也沒什麼不好,代價不過是難看的成績而已.....

以下的作文經過我個人的刪改,依照慣例,我不會只把考試時寫的謄上,我不喜歡同樣的事做兩遍,不過內容上相去不遠,不致走味,總之,請各位欣賞。

方娣吾友:

從前的人說夏蟲不可語冰,儘管如此,此刻身在南國的我也不禁為這十二月的嘯嘯北風打了個寒噤,儘管氣溫不過攝氏十度,心情和身處零下十五度的你或有不同,但是還是希望你,別著涼了。

還記得那天,我們在巷口的早餐店發現的一窩燕子嘛?那時也是這麼一個冰凍三尺的時節,窩上的雛鳥,正面臨著寒冬的考驗,卻無需掛心,因為公燕和母燕一起肩併著肩,扛起了哺育的責任,那時我們也正搬進鄰近的公寓,當我們正在安置新買的暖爐時,燕子夫婦也正為新生兒鋪床蓋被,用草枝枯葉築一個溫暖的窩,一切都很簡單,都很美好。

怎奈你要離開,踏上了通往理想的道路,我只有祝福,和公燕子同一天,你們踏上了旅途,外面對你們而言有的不只是未知,而是一個大千世界,站在路燈旁,雖然有些距離,但我依然看的見,母燕那時散發的無助眼神,她無法去覓食,唯恐有外力破壞了巢,她無法不覓食,雛鳥正在挨餓。我路過寵物店看到了餵食器,安了上去,怎料我自以為是的善行竟譜出另一次離別。

幾天後,母燕走了,留下餵食器和小燕。

幾天後,小燕走了,餵食器也被我收回,巢裡空無一物。

或許這正是因為思念你而產生的空洞感,具體的呈現在你我曾共有的地點,孤單的看著過去,你的倒影,我的倒影,映在一個燕巢裡,分隔兩地的思念從此像兩邊蔓延,藤蔓似的攀附著這些回憶,佔走了我腦海裡的所有空間,而我終究不能離去,我得等你,等你的行囊落在玄關,等一個歸人依靠在我的雙肩,述說著一路所見,一路所想,然後我們會發現。

我們互相思念。

順頌 時祺
袁天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pic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